论文修改要求
发布人:zhaoyf 发布时间:2012-9-19 10:25:29  浏览次数:21183次
【字体: 字体颜色
 

1)按专家的评审意见进行修改,文章要突出重点,言简意赅,文字精练;

2)摘要请按Ei 收录论文格式(4要素)来写作,报道性摘要与指示性摘要相结合,将摘要内容写全面、写翔实。4要素包括:研究对象、具体的研究方法或过程、具体的研究结果、结论,字数不少于500字;要求四要素要具体详细,且突出创新点。

3)请在论文的首页页脚注明第一作者的简介,格式为:姓名、出生年份、性别、籍贯(市、县)、单位(学院、系)、职称、学历(在读学位)、电话及 E-mail (非常重要);

4)论文的图、表须有图名、表名,图、表中的变量、数字和单位须采用国际标准;图表名中英文对照。

5)参考文献项目要齐全,图书须注明出版地、出版者和出版年份;期刊须注明期刊名、卷号、期号、文章析出的起迄页码(要与原文核对);论文集应标出作者、文章名、编者、论文集名、出版地、出版者和出版年份,页码;参考文献数目应在20个以上,要求中英文对照,并在论文中用序号标出对应位置;原则上外文文献占到50%以上;教材类书原则上不要作为参考文献。

6)请注明论文析出基金项目、攻关项目及项目编号。

7)关键词请根据论文内容从具有权威性的科技名词丛书中查找。

8)引言部分要写成文献综述的形式:引言作为论文的开头,以简短的篇幅介绍论文的写作背景和目的,缘起和提出研究要求的现实情况,以及相关领域内前人所做的工作和研究的概况,说明本研究与前工作的关系,目前的研究热点、存在的问题及作者的工作意义,引出本文的主题给作者以引导;和结论相互映照。

9本刊拒绝一稿多投、重复发表(包括网上已经全文发表、以其他语种发表)和学位论文再发表的稿件。拒绝学术不端,即使是引用,原创性论文重复也不能超过10%;关键研究内容重复不到10%,但影响创新性也拒收。结论性表述不是本文研究结果的,皆应该注明出处。在投稿、修改后、发表前都会采用学术不端系统检测,存在这些问题还会有被退稿的风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