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稿指南
发布人:administrator 发布时间:2016-12-28 13:25:35  浏览次数:48140次
【字体: 字体颜色
  《长安大学学报(自然科学版)》已采用在线采编系统,请您登陆我们的采编系统 http://zzszrb.chd.edu.cn进行作者注册,并按照要求上传您的稿件,投稿过程中出现问题请及时与长安大学学报(自然科学版)编辑部联系。谢谢您支持我们的工作!具体操作如下:
  1.作者注册
  首先进行新作者注册。点击主页的“在线注册”进行投稿作者注册。注册完成后,系统会自动给作者注册的邮箱发一封email,告知其用户名和密码。如果作者将忘记密码,可到所注册的邮箱中查看。
  2.投稿及稿件查询
  作者点击主页上的“在线投稿查询”输入用户名和密码,登陆到作者页面。点击“我要投稿”,填写完稿件信息后上传稿件,上传完后务必点击“下一步”按钮,此时即可成功投稿。系统会自动分配稿件编号,同时会自动发送收稿通知给作者(可在“未读信息”中查看)。若作者需改变本人信息,可在“用户中心”进行修改。
  3.文稿要求
  ① 凡是投给本刊的论文必须包括以下项目:题名(一般不超过20字)、作者姓名、作者单位名称(包括地址和邮编)、中文摘要(500字以上)、关键词(3~8个)、中图分类号、英文题名、作者英文姓名(汉语拼音)、作者单位名称英文翻译、英文摘要(须与中文摘要对应)、英文关键词(与中文关键词对应)、引言、正文、结语、参考文献(25条以上,且需按顺序在文中清晰标引)。请附上第一作者简介(包括出生年、性别、籍贯、职称、学历(学位))及作者联系方式(E-mail地址)。如果论文系基金或项目论文,请给出项目名称和编号(或批准文号)。
  ② 摘要应写成报道式摘要,字数为500字以上,采取第三人称表述,重点报道论文研究目的、对象、方法、论文所得具有独创性的具体结果和结论,研究目的用一句话概述即可,但研究方法、结果及结论必须详细、具体,该学术领域内专家和学者共知的内容不能写入摘要。
  ③引言作为论文的开头,以简短的篇幅介绍论文的写作背景和目的,缘起和提出研究要求的现实情况,以及相关领域内前人所做的工作和研究的概况(文献综述),说明本研究与前工作的关系,目前的研究热点、存在的问题及作者的工作意义,引出本文的主题给读者以引导。引言也可点明本文的理论依据、实验基础和研究方法,简单阐述其研究内容;三言两语预示本研究的结果、意义和前景,但不必展开讨论。引言中作者应概述前人在该领域内所做的相关工作,提到他人的工作时应标引参考文献。在概括前人工作(不足)的基础上,指出本论文所研究的工作与他人工作的异同及本论文的重点,并指出本论文期望在哪些方向上取得成果和突破。
  ④ 正文中的图表须按出现的先后顺序进行编号,并给出图名和表名,并请一定给出图名和表名。
  ⑤ 结语是对论文所研究内容的一个概括总结,在结语中应指出本论文的独创性结果及存在的局限,并指出本文所研究问题的进一步研究方向(即研究展望),方便他人在此基础上做进一步的研究工作。
  ⑥ 参考文献的著录项目一定要全。如果是著作,应包括著者、书名、版本、出版地、出版者、出版年;如果是期刊论文,应包括著者、论文名、刊名、出版年、卷号、期号、页码;如果是论文集中的论文,应包括论文著者、论文名、论文集编者、论文集名、论文集出版地、论文集出版者、出版年、页码;如果是学位论文,应包括著者、论文名、学位授予单位的地址及名称、答辩年;如果是专利文献,应包括专利申请人、专利名、专利文献种类、专利号、出版日期;如果是技术标准,应包括标准代号、标准顺序号、标准名、发布年。对于非英文参考文献,还要有英文的对照形式。
  ⑦ 本刊收到作者稿件后,会给作者发送回执,回执上有收稿日期和论文编号,作者收到回执3个月后,可致电、致函本刊编辑部,查询稿件录用情况;6个月后如未收到本刊通知,可自行处理。
  ⑧ 本刊已与相关数据公司签署出版及上网协议,本刊支付给作者的稿费已包括作者的著作权使用费用。
  3.编辑部处理稿件流程